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赖清德否认“灭香”被市议员拿证据打脸:连神明也欺骗!

2017年07月24日 21:40: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当局推动“宫庙减香”政策,被宫庙质疑是行“灭香”或“封炉”之实。全台多个宫庙23日发起“众神上凯道”守护香火万人游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台南市长赖清德21日召开记者会否认“灭香”与“禁香”政策,台南市议员洪玉凤24日拿出市政府2年前发布赖清德在市政会议指示环保局及民政局朝纸钱“零燃烧”目标精进的新闻稿、对燃烧纸钱民众开出5000元新台币罚单的存根,以及民政局函文慈济宫要求撤掉香炉等事证,痛批赖清德“白贼”,连神明也欺骗。

  近日,台湾当局以提倡环保为由,提出让庙宇减少烧香、烧金纸、减少燃放鞭炮,更有“灭香、封炉”的传闻出现,引发社会各界不同声音。台湾多个宗教团体23日下午发起“史上最大科,众神上凯道”活动,聚集各地逾百所宫庙、阵头等,到蔡英文办公室前游行陈情,希望保留宗教传统仪轨的烧香文化。
  洪玉凤指出,台南市的空污紫爆、PM2.5超标,元凶在工厂利用夜间偷排废气所致,包括车流量少的偏乡,夜间的空污观测点却是紫爆,PM2.5值甚至超过200,市政府不思取缔管制,却找庙宇及宫庙开刀当替死鬼。
  洪玉凤表示,民进党当局的“禁香”与“灭香”政策,是毁灭老百姓的民俗文化,才会引起大规模反弹。对于赖清德开记者会“澄清”没有此事,她特别拿出证据要求赖清德诚实面对自己做过的事。
  洪玉凤强调“让证据说话”,她公开台南市政府新闻处发布市长赖清德曾于2015年4月8日市政会议会提示的新闻稿,其中针对环保低炭政策,赖清德指示环保局与民政局合作研议,朝“零燃烧”纸钱目标精进。
  洪玉凤认为,赖清德早在2年前就在推不要烧纸钱,后来还实际开出罚单,有民众在家门口烧纸钱即遭环保局开出5000元新台币罚单,此事有收据可佐证,但赖清德却说该罚单是马英九时代开的,与赖无关,实际上罚单都有署名“市长赖清德”。
  洪玉凤痛批,赖清德敢做不敢当,民政局长陈宗彦都承认总计开出3张民众烧金纸的罚单,怎还会硬拗是别人陷害呢?尤其,民政局还在今年7月14日行文给慈济宫,希望该宫庙能对信众宣导心存一炷香即可,不烧有形的香,还要慈济宫撤掉全部的香炉。洪玉凤也拿出民政局发出的这份公文,质问市政府此种动作与“灭香”有何不同呢?(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责任编辑:扶海涛]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