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团赴“监察院”控台“行政院长”林全渎职

2017年07月20日 14:27: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团赴“监察院”控林全偷懒、渎职。(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前瞻计划”第一期预算案初审通过。“立法院”财政等7个“委员会”昨日在水球、面粉、鸡蛋乱飞下,将“前瞻基础建设特别预算案”送出“委员会”。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指出,第三次临时会预计在8月下旬召开,届时将完成二、三读。对此,国民党团20日上午则由总召林德福率队赴“监察院”,告发“行政院长”林全渎职,并由“值日委员”李月德收下陈述书。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林为洲受访指出,这次“前瞻基础建设条例”所编列、送到“立法院”审查的预算是违法的,因“立法院”通过的条例第7条写得很清楚,特别条例全部举债金额为4200亿(新台币,下同),期程为4年。但送至“立法院”的计划书还是8年8800多亿,硬要“立法院”审查,“我认为他不遵守‘立法院’通过的‘法律’,我们拒绝审查,同时认为林全偷懒、渎职,今天特别来‘监察院’陈述。”

  林为洲也强调,“行政院长”为公务人员,“监察院”有职责监督这些违法、渎职的公务人员,因此向“监察院”正式提起陈述书。

  国民党团也在陈述书中指出,“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之执行及其预算编列,已违反“预算法”第23条与第83条,“公共债务法”第5条第7项,“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第5条与第7条等规定,林全所为更有违反“公务员服务法”第1条规定之情事,事证明确,核有应受弹劾及纠正事由,请“监察院”依法调查。(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责任编辑:郭晓康]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