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怕被追杀?民进党民代段宜康宣示未来不再担任党职

2017年06月29日 09:12: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段宜康突喊不再任民代竟因杠上蔡英文?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据台媒报道,因提出较“年金改革委员会”更激烈年金改革版本,遭呛要被如影随形追杀,“绿委”段宜康昨(28日)在脸谱网(Facebook)贴文,宣示“立委”是他最后正式职务,未来不参选,不出任公营事业、法人、党部职务等,“要找我算账的,现在就来。”民进党内认为,段挑明不任党职,是表达对兼任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年金改革与同婚议题上让步的不满。

  据报道,台当局“立法院”临时会连日处理“年金改革法案”,在民进党团人数优势下,通过比“年改会”版本更强硬的18%优惠存款两年后归零、所得替代率过渡期由15年缩短为10年版本,带头提案的段宜康成为反年改团体“头号战犯”。台北巿议员钟小平日前率众赴段服务处丢鸡蛋,对段呛声要“千刀万里追”。

  段宜康昨下午在脸谱网发文,指那些呛他的人不了解他,他接“不分区立委”是因为有几个任务得完成,包括婚姻平权、年金改革、“转型正义”、“立法院”改造,任务结束后他不会再参选。为何突然宣布不续任“立委”,他表示“就这样,是我的心情。”

  然而,这不是段宜康首次在脸谱网与人杠上,2014年彰化县长选举,段指控国民党候选人林沧敏与无党籍候选人黄文玲“共享一个金主”,遭控违反“选罢法”,恐丢“立委”职务。段因此案还杠上林,控林涉曲棍球协会弊案,还说愿吞曲棍球对言论负责,后来法院判林无罪,段至今未吞曲棍球。

  不具名“绿委”说,段曾多次提及他连这届“立委”能不能当完都不一定,希望尽快完成想做的事情。也有“绿委”说,段为年改、婚姻平权,多次炮口对内,早感觉他有最后一战决心。资深“绿委”分析,段抛不续任“立委”势必会对蔡英文在接下来的改革造成压力。但据了解,蔡英文对党团通过比“年改会”更强硬的版本确有不满。对于段宜康不续任“立委”一事,林沧敏说,段官司缠身、树敌太多,自己造孽自己负责。(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