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汪小菲再向蔡英文开炮:反对任何分裂祖国的做法

2017年06月28日 21:12: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汪小菲再向蔡英文开炮:反对任何分裂祖国的做法

  汪小菲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中华民族的后裔,我反对任何形式再次想要分裂祖国、分裂两岸的做法。(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大S老公汪小菲昨日(27日)生日有感而发,在微博批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打着选举名义愚昧老百姓”、“汉奸在中华民族就像秦桧一样,永远跪在那里。你要是愿意永远跪着,那就跪吧……别拉着两千三百万台湾人一起跪着”,引发两岸网友热议。

  他今(28日)更因为被质疑有何资格批评蔡英文,继续在微博开炮:“我是一个台湾女婿,也有很多有共同价值观的台湾朋友。如果你真爱台湾,就看看现在多少小商铺,旅行社,出口商接二连三的倒闭。”他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他反对任何再次想要分裂祖国、分裂两岸的做法。

  刚在台开设“S Hotel”(酒店)的汪小菲,对两岸议题相当关心。他昔日曾批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不切实际,“加强与东南亚各地的合作并不能提升台湾的出口贸易,反而鼓励台企在东南亚设厂,在柬埔寨,越南投资疯炒房地产。”

  昨天是汪小菲36岁生日,他开心收下老婆大S的祝福后,在微博公开生日愿望,除了家人平安、事业顺利,身为台湾女婿的他,特别将第3个愿望献给两岸关系。

  他在微博写下:“今天生日许个愿,第一个没得说了,家人幸福平安,第二个是事业顺利(每个男人都有这个梦想),第三就是,两岸幸福,都这个年代了,别再打着选举的名义再愚昧老百姓了,如果一个讲着中国话的人说自己是日本人,那和汉奸有何两样?汉奸在中华民族就像秦桧一样,永远跪在那里。你要是愿意永远跪着,那就跪吧……别拉着两千三百万台湾人一起跪着”,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蔡英文表示无力反驳”。

  不过,有部分网友质疑他没资格批评蔡英文,汪小菲今日又在微博发表《我是一个北京人,是台湾女婿,更是一个中华民族的后裔》长文。他表示,行走在台北街头的时侯,看似平静,可不知有多少人心里都有股怨气,身边有一些朋友跟他讲,过去的一年,他们像快得了忧郁症,没地方表达,大部分还是选择了沉默。也正是这种事不关己的心态,让一些人借机挑拨,吞下了今天经济萧条的苦果。

  他指出,《忠孝东路走九遍》曾是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过去8年游客数量增长给这条繁华大街再次带来活力,然而近一个月,这条街的商店如骨牌般纷纷倒闭、招租,令人唏嘘不已。

  汪小菲表示,他的太太是台湾人,所以这六年他们开启了双城生活的模式。他说,自己不反对和日本人做朋友,更想两岸的年轻人做朋友。这是一个新的时代,年轻人应该向前看,互相学习,但是日本当年侵略我们的历史事实不能被抹去,也不能被遗忘!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要自强,要团结!

  他表示,自己很爱台湾,也不反对台湾人自己家里的事情,“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中华民族的后裔,我反对任何形式再次想要分裂祖国、分裂两岸的做法。因为那段两岸骨肉分离、痛苦的经历,摧毁了多少两岸的家庭。”他表示,虽然现在年轻人无感,但这就是几十年前发生的事情,“听着很远,其实很近。幸福来之不易,请好好珍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