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作家:仇恨与无知毁掉蔡英文的政治前程

2017年06月27日 09:47: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作家:仇恨与无知毁掉蔡英文的政治前程  

  图为“立法院”26日继续审查年金改革相关“法案”,反年改团体也在“立法院”周边发动陈抗,有民众选择静坐表达诉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当局上任后,除了强推“前瞻计划”、清算国民党党产外,力拼年金改革导致军公教福利大幅缩水,反年改团体走上街头抗议。台湾历史作家王丰认为年改枪口虽然朝着退休军公教,但最后受影响的是整个台湾社会,因为这些人过去一向是台湾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他们不敢乱花钱,只敢在家开伙省吃俭用,经济活力锐减。王丰直言“仇恨与无知,毁掉了蔡英文的政治前程!未来的三年,运命未卜。”

  王丰日前去理发,其他等候的民众看到他大吐苦水并大骂蔡当局。一时之间,理发店成另一政论节目舞台。王丰表示,从非军公教者的角度看年金改革种种乱象,多半人抱着看热闹心态,无所谓保持缄默。原本事不干己,但是慢慢的很多人发现,所谓的年金改革枪口虽然朝着退休军公教,最后受影响的竟然是整个台湾社会。

  年金改革已为台湾消费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军公教退休人员加上他们的配偶,总人数不下100万人,这些人过去一向是台湾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过去,领月退俸6万元(新台币,下同)的退休人员,被改革之后,仅可月领3万多。以前可以喝喝下午茶,出去上上馆子,还可以邀友同游台湾,但现在不敢花钱,只能在家吃,午茶免了,出游不必了,省着点用吧。想想,这个社会的经济活力锐减,受创击的到底是军公教还是整个台湾社会呢?

  另外,一位开药厂的老板则抱怨,“一例一休”后,厂里的加班费剧增,算算实在不敷成本,琢磨着准备再做一两个月,把原本订单做完之后干脆歇业关厂。老百姓不敢消费,办厂的人忧心经营不下去,民进党声势再强,嘴巴再硬,也会受不了的。

  民进党当局的年金改革与其说是为了抢救台湾财政,却予人一种仇恨报复的感觉。救台湾财政完全是一个幌子,因为前瞻计划更是乱撒银子,戳破了他们的西洋镜。看起来,“一例一休”虽不是本诸仇恨,但深一层看它,则是凸显了民进党当局的无知,不知民间疾苦。

  王丰表示,“我们可以预卜,光是这两大失策,如果继续任由发展下去,蔡英文将注定与20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绝缘,而且她能不能做完这个任期,都还要看她的造化呢。(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