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辽宁舰出海蔡当局又做文章 台作家:神逻辑全世界独有

2017年06月26日 09:45: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辽宁舰出海蔡当局又做文章 台作家批神逻辑全世界独有

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昨(25日)启航出海,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并访问香港,是否经过台湾海域引起关注,台湾防务部门对此表示台军有能力全程监控因应。台湾作家王丰发文指出,民进党人碰到大陆就要宣示“主权”,碰到美日反而可以完全放弃宣示,台湾执政者这种畸型的“主权”神逻辑,恐怕在全世界都找不着。

  王丰指出,蔡英文不在意台湾民众有没有“看见台湾”,她真正在意的是美国老板和日本二哥是不是“看见台湾”。在当前大陆崛起的强大势头下,有事没事美国都不可能有空来主动“看见台湾”,蔡英文治下的民进党当局就必须另辟蹊径,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就地取材。大陆有一点点风吹草动,民进党当局就拿来大作文章,想方设法让美日两国可以“看见台湾”。

  王丰说,台湾刚好可以拿辽宁号编队绕经台湾海域来吸引美国的目光,“你看大陆派强大舰队来‘威胁台湾’了,你们美国要注意呀”。台湾防务部门敲锣打鼓目的摆明就是要让美国人“了解问题的严重性”。

  台湾防务部门昨日表示对于此事有关注,并指台军有能力全程监控因应等。对此,王丰说日本军舰前些时去菲律宾等国访问,不知日本军舰是从台海通过的,还是打从台湾东部海域通过的。如果大陆的舰队从宫古海峡通过就是“挑衅台湾”,那日本军舰从台湾东部外海通过,为何没听过台湾防务部门对外表态反对?“难不成这在民进党当道的今天,台湾军方反而视日本军舰绕台航行反而是一种‘爱台湾’的表现吗”?

  遇到日本军舰通过台湾附近海面,台湾防务部门根本从来不曾表态,连吭都不吭一声,任由日本军舰随意穿进穿出如入无人之境,碰到大陆就要宣示“主权”,碰到美国和日本,台湾方面反而可以完全放弃。王丰直言,台湾执政者这种畸型的“主权”神逻辑,恐怕是全世界都找不着的荒唐奇特个案。(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