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不退让年改政策 国民党扬言将杯葛三天三夜

2017年06月21日 21:44: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立法院”临时会连续多日进行年金改革“修法”相关朝野协商,讨论一轮后仍有不少保留条文,因此将进行第二轮讨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1日中午则召开党团大会凝聚共识,总召廖国栋会后表示,若民进党继续强势,一字不改、一寸不退,那我们就直接“焦土(战)”(军事上焦土政策又称焦土作战,是一种军事战略,此战略包括当敌人进入或撤出某处时破坏任何可能对敌人有用的东西)。廖国栋会中就扬言,若协商时民进党一条不让,将杯葛三天三夜。

  据报道,年金改革进入最后阶段,今天(21日)下午进入第二轮协商,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分别召开党团大会讨论对策。廖国栋会后受访表示,年改已讨论多时,党团今日意见慢慢趋于一致,若民进党还是一样强势,一字不改、一寸不退,将直接采取焦土(战)。他说,国民党团非常理性、负责任、公平的处理年改,把口舌都讲到快干了,执政党仍一字不减、一寸不退,身为在野党,绝不会眼睁睁看着执政党这样“鸭霸”。

  廖国栋进一步说,现在的砍杀刀刀见骨,但希望在所得替代率及年金采计年限等两大部分,能得到民进党的认同。国民党团一定会坚守三大原则,包含不溯既往及信赖保护原则,还有“人道条款”以及各项年金的“日出条款”,这些都是党团一再要求的。若民进党继续坚持不让,“我们有义务为全台民众坚守一个公平、合理、负责任的年金改革”。(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