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反年改决战到底!李来希:选举定让民进党输得很难看

2017年06月21日 19:35: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反年改决战到底!李来希:选举定让民进党输得很难看  

  615警察节反年金改革团体包围“立法院”向警察致敬活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立法院”临时会21日下午再度进行年金改革协商,最快本周在“立法院”会上“决战”。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强调,一旦“三读”通过溯及既往条款就会立刻启动协助方案,提供所有军公教朋友提告专用。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21日)分别召开党团大会,针对年金改革凝聚共识。民进党团已定调,18%优存将采两年归零的版本,放弃年改会的6年版;而降低所得替代率的过渡期也不用年改会的15年版,而是将以内部投票方式选择要5年还是15年。

  对此,国民党团则强调不能溯及既往,也希望在所得替代率、退休金计算基准采计期间这两部分能支持“蓝委”的版本。若民进党团强势硬过,他们就会表决“战到底”。

  李来希表示,已完成未来退休金重新核定的复审声请书范本、行政诉讼起诉状范本、“大法官释宪”声请书草案,一旦溯及既往“法案”通过将立刻启动协助方案,提供需要的军公教们依例填写提告。他说,军公教从民进党身上失去的,将来一定会从民进党身上讨回,下次选举一定会让民进党输得很难看。(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