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一批台面人士转性称"亲中" 台媒:请坚持!

2017年06月08日 09:02: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一批台面人士转性称"亲中" 台媒:请坚持下去!

  赖清德近日声称自己“亲中爱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一向“台独”意识形态鲜明的台南市长赖清德日前竟声称自己“亲中爱台”,蔡英文办公室随后也附和称,赖清德的发言和蔡当局一直以来的看法一致,引发岛内舆论哗然。台湾《中国时报》发表文章表示,台湾每逢选举,“亲中卖台”就成绿营指责蓝营家常便饭的口号,曾几何时,民进党开始喊出过去连国民党都不敢喊的“亲中爱台”。不是喊口号两岸关系就好,但如果这代表民进党真转变态度,往中间路线靠拢,那就坚持下去。

  文章说,过去,大陆一再向台湾表明“台独是条死胡同”,民进党人基于信仰或选票考量,总嗤之以鼻。蔡英文2008年接掌党主席后,对支持者就一再灌输“亲中=卖台”。但自赖清德提出“亲中爱台”后,整个民进党又开始不明就理捍卫。问题是,同样一批人,当初不遗余力对马英九当局、台商扣上“亲中卖台”帽子;“太阳花学运”期间,也将“亲中”与“卖台”划等号。如今执政了,却脸不红气不喘说“亲中爱台”,这种逻辑说得通吗?

  文章表示,民进党当政后,现在绿营台面人士一个个说“亲中”、“友中”,曾几何时,“亲中”和“卖台”不冲突了?好吧,如果“亲中”是“爱台”,不是“卖台”,死胡同此路不通,那就请民进党扯掉假面具。

  “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说,“亲中爱台”与民进党党纲没冲突,民进党的立场就是“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不容许大陆打压或伤害台湾,没有发夹弯问题;民进党副祕书长徐佳青甚至表示,“亲中爱台”是民进党的基本原则与信念。文章说,我们倒宁愿相信这是真心话,如民进党真转变态度,那就希望坚持下去,别再说“倾中”、“亲中”是“卖台”,要真改口说“亲中爱台”,如此,两岸才真可能和平稳定发展下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