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北市长选战民调:朱立伦丁守中谁出马都赢柯文哲

2017年05月26日 15:05: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选战最新民调显示,无论朱立伦、丁守中谁出马,都赢过柯文哲。(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随着2018年台湾县市长选战渐渐临近,岛内蓝、绿各县市参选人越来越多成为各界关注话题。台湾竞争力论坛今(26日)发布民调指出,在台北选战方面,不论现任市长柯文哲与民进党是否整合,只要国民党由朱立伦或前“立委”丁守中(曾任六届国民党“立委”)出线,支持度都赢过对方。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今召开“2018台北市长争霸战民调发布记者会”,论坛总召集人、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锦鹏表示,民调显示,台北市长竞逐蓝营内部人选方面,朱立伦支持度最高(30.3%),其次是丁守中27.1%、张善政16.4%;另有26.2%受访者未表态。绿营内部人选方面,柯文哲支持度最高(38%),赖清德25.5%,姚文智8.8%;未表态者占27.7%。

  若在绿营整合,蓝绿一对一对决情况下,蓝营不论派出朱立伦或丁守中出战,皆领先绿营的柯文哲或赖清德;若未能整合,三强对决的情况下,朱立伦或丁守中仍领先柯文哲与赖清德。 

  另值得注意的是,民调显示,逾半民众(51.7%)不满意柯文哲市长施政表现,42.7%表示满意、5.6%没意见。

  论坛理事长、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认为,民调反映民众对柯文哲的施政表现反应不佳,且绿营的支持度并未因此上升。相对的,蓝营的支持度则有谷底翻身现象;整体环境和柯文哲的人格特质,也可能会让支持度继续探底。

  论坛执行长谢明辉指出,吴敦义选赢国民党主席后,蓝营士气大振,支持者有归队迹象;蔡英文与柯文哲执政表现均不佳,后者在“大巨蛋”案处理上更造成纷扰,其它政绩也不足。

  至于丁、朱两人谁更适合代表蓝营出战柯文哲?庞建国分析,从马英九到郝龙斌再到连胜文,丁守中都主动或被动地退让,做出某种程度的牺牲,因而一再错失机会,这次若丁守中卷土再来,除了可以争取不少同情者的支持之外,也不会有中途换跑道的问题,可以毫无顾忌地喊出“做好做满”。相对而言,朱立伦若参选台北市长,可能得面对是否会在2020年换跑道,搭配吴敦义选副领导人或出任“行政院长”这一类“做好做满”的质疑。(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