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对抗大陆"让台成孤岛 郁慕明盼能参与"一带一路"

2017年05月17日 08:32: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对抗大陆"让台成孤岛 郁慕明盼能参与"一带一路"

  郁慕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自从蔡英文当局上台后,两岸关系持续冰冻,至今制度化交流仍停摆。新党主席郁慕明提到,蔡当局走“对抗大陆”路线,帮不了人民,“还搞出个‘一例一休’整死各行各业”,新党要帮台湾人民请命,扮演小螺丝钉,架起台湾人民参与“一带一路”的桥梁,绝对不能坐以待毙,要勇敢走“我们的路”。

  一连两天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上午在北京拉开序幕、15日下午闭幕,引发世界瞩目。与会29国领袖、代表签署联合公报,同意继续推动全球化,并宣布将于2019年召开第2届论坛。

  有鉴于“一带一路”取得的成效,郁慕明认为,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就是因为蔡英文的两岸政策走“对抗大陆”路线,才让台湾沦为世界孤岛。希望大陆方面能透过特别的法律或政策,让支持“九二共识”,认同两岸一家亲的台湾企业、青年、专业人士,共享中国梦的发展机遇。

  郁慕明强调,相信台湾仍有许多优秀的人才,充满创意和创造力,但台湾当局却处处阻挡人才出路,大家只有自立自强,才能走出自己的路。(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