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蓝委”:“美台关系”并非蔡英文想象得那么好

2017年05月08日 15:03:5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22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网络报名于当地时间8日截止,台湾当局迄今尚未收到邀请函。对此,中国国民党“立委”吕玉玲日前受访时表示,没有好的两岸关系当作基础,蔡当局怎么可能拿到WHA邀请函?她劝蔡英文别再继续天真浪漫,奢望美国会来挺台湾,“美台关系”并非蔡英文单方面想得这么好。

  据香港中评社5月8日报道,蔡英文在“5·20”就职周年前夕,抛出“新情势、新问卷、新模式”的两岸关系互动“三新”主张,也提到两岸需有结构性合作关系,引起两岸舆论关注。

  吕玉玲受访时表示,蔡英文真的要努力找到两岸沟通管道,媒体专访又不是传真机,没有承认“九二共识”,大陆根本不理会,“三新”的说法,绝对是“已读不回”。    

  民进党蔡当局为了参加WHA,透过“友邦”和美、日等国不断对WHA秘书处喊话,但至今仍未收到邀请函,8日就是网络报名截止日,蔡英文近日连续在推特(twitter)推文,作最后努力,向国际喊话,点出台湾在全球医疗上的重要性。

  对此,吕玉玲说,这不是泼民进党冷水,充分说明“国际外交”的现实与残酷,没有好的两岸关系,怎么可能拿到WHA邀请函?未来恐怕更多国际组织没有办法参加。

  她又说,蔡当局上台将届满周年,可以看出,包括海基会、陆委会,完全没有任何功能存在。 更令吕玉玲担心的是,蔡英文若继续执迷不悟,“独派”趁势要求捍卫台湾、“增加能见度”,今年八月第29届夏季世界大学运动会在台北举行,利用自己“主场优势”,会不会把中华代表队“改名”进场?

  吕玉玲称,若蔡当局没有比照“奥运模式”,抵触“一中”原则,恐怕更不利于台湾争取加入国际组织,或许蔡英文自认“美台关系”良好,有美国老大哥可以依靠,不过“台美绝对不是蔡英文想像这么好”。

  她说,上次跟“立法院”组团赴美,出席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大典,身为祝贺团成员,一路看下来,“台美关系”是建立在国际现实与利益交换之上,当初特朗普尚未上任,跟蔡英文通了电话,“确实鼓舞了绿营士气”。但蔡英文日前接受路透社专访,蔡英文只提到想跟特朗普再度通电话,“立刻被打脸”。

  吕玉玲说,特朗普毕竟是商人个性,蔡英文不要继续天真浪漫,也不要成为“麻烦制造者”,讲一些不切实际的话,还自我感觉良好。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