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执政周年狂找政绩 被怼晒推翻"九二共识"CP值

2017年05月08日 13:45: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执政周年狂找政绩 被怼晒推翻"九二共识"CP值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5·20”将至,台湾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口语传播系教授游梓翔今天(8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表示,蔡英文当局忙着要各单位端出数字、美化政绩。但与其变数字魔术,不如诚实告诉我们这一年来最重要的一个数字—“推翻九二共识”的CP值(性价比)。

  游梓翔表示,蔡当局的精算师们,如果真用心计算一下这个数字,会发现就CP值来看,“推翻九二共识”是个既未能“前瞻”也无法“顾后”、愚蠢至极的决定。“这个数字,你们敢列在执政周年的政绩中吗?”

  游梓翔表示,一年前,蔡英文当局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九二共识”推翻。两岸好不容易建立的政治基础就这样没了。很多人天真地期待会有“新共识”。但“新共识”中如果没有“一中”,大陆怎可能接受?在绿色恐怖下,怎可能生出任何含有“一中”的方案?

  “陆客陆生骤减、两岸交流受阻、国际空间受限、台海敌意升高,推翻‘九二共识’的代价高得惊人,成本太高!”那么推翻“九二共识”的好处是什么?游梓翔说,是否定马英九的痛快?是自认可以靠美日搞定一切的满足?还是可以创造“台独”幻想者的快乐?为了这些虚幻的东西,把好好的现状破坏,这样真的值得?

  游梓翔表示,其实“九二共识”本就是一个为两岸找到一中公约数,让大家放下争议,创造互利双赢的好方案。台湾并没有损失什么,还能得到和平红利,这方案就这样被你们摧毁了,换来了什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