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执政周年年轻人最失望

2017年05月03日 15:47: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5月3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将满周年,年轻人支持度出现大崩盘。据台媒公布最新“蔡英文执政一周年”民调显示,支持族群出现大逆转。原先最挺蔡的20至29岁年轻族群,如今反成各年龄层中“最不满蔡英文”一群,不满蔡表现者高达63.3%,比2016年执政后首次民调多53.1个百分点,年轻人对蔡英文由期望转失望,高居各年龄层之冠。

  此外,为了宣传政绩,蔡当局不惜动用公营事业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糖业公司、台湾烟酒公司等预算,铺天盖地打广告包装台当局形象。网友讽刺:“蔡英文最喜欢哪种花?答案是:有钱花、尽量花!”国民党发言人李明贤表示,动用公营事业预算打广告,这是不是挪用?监察机构应该介入调查。

  5月1日,“年金改革”进行实质审查,国民党民意机构党团2日再质疑台当局相关部门提出的精算报告。国民党民代曾铭宗说,报告只有短短的4天作业时间,没有精算模型,也没有经过第三人复核,“这有参考性吗?”党团书记长王育敏质疑,用不到1周的时间做出来的精算报告,不只行政程序有疑虑,内容也令人怀疑。

  台当局行政机构推动8800亿元新台币“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引来台北市长柯文哲批评各县市抢钱,还点名高雄没能力付配合款。台北市财政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志铭昨再质疑,高雄举债2477亿元新台币,加上轨道建设自筹款724亿元新台币,已超出举债上限,形同破产,呼吁各县市提出明确偿债计划,勿债留子孙。

  5·20国民党主席选举进入倒数冲刺,国民党1日起公开阅览选举人名册,估计约有47.7万名的合格党员,将决定5·20国民党的新领导人。党内分析,在六位党主席候选人激烈竞争,加上逾1600位党代表候选人同步角逐党代表的情形下,5·20党主席选举投票率,可望上看六成以上。党内人士分析,当天投票率若朝七成飙高,目前领先的吴敦义一轮过半机率才高;投票率低则不利。

  国民党主席选举首场电视辩论会,定于5月10日登场。由中天电视台主办的这场“国民党主席选举电视辩论会六强争霸战”,分成提问人提问、候选人交叉诘问两阶段,全程共两小时。但六位党主席候选人,目前吴敦义、郝龙斌、詹启贤、韩国瑜、潘维刚等五人确定参加辩论,寻求连任的党主席洪秀柱不参加。电视辩论会又是“六缺一”。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