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被指铁了心搞“台独”

2017年04月26日 16:09: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4月26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军年度最大的军事演习“汉光33号”5月份登场,区分为联战计算机兵棋推演与实兵演练两阶段执行。对于计算机兵推预判2025年两岸军力,国民党前民代邱毅25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提到,“蔡英文已铁了心要在其连任后的第二任期尾声搞‘法理台独’,所以她才做贼心虚地认为2025年大陆会武力攻台”,这就是“汉光演习”所透露的“台独密码”。

  台湾民意机构将召开“年金改革”公听会,公听会后“年金改革”议案将进入逐条审查。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26日表示,看蔡英文当局如何看待公听会,接续的条文审查是否一意孤行,若有,将规划5月20日蔡英文就职周年进一步抗争,让蔡英文有贺礼。李来希指出,退休金属于财产权,蔡当局剥夺财产权,是违反法律保障人民财产权的规定,溯及既往,剥夺公务人员的财产权,军公教才要抗争。

  台湾所谓的“司改会议”第3分组委员、台大法律系教授林钰雄,认为会议“定位不明、僭越权限、议题超载、委员超限”等问题丛生,25日发表退出声明退出。他批评,会议定位暧昧,未来数十项决议中,审检辩将各取所需,有利己方的会主张这是会议决议故应遵循,当成尚方宝剑。不利己方的会辩称这仅是咨询性质,无论于规范上或政策上皆否定其拘束力。制造后续冲突与争端,最后谁来收拾残局?对此,网友表示,“标准劣币驱逐良币”、“人治大于法治的分水岭”。

  8年8800亿元新台币的“前瞻基础建设”是蔡英文当局上台后,第1个重大投资计划。其中轨道建设就达4241亿元新台币,各县市长积极争取,但蓝绿县市长皆抱怨预算分配不公平。对此,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在脸谱网发表文章,痛批民进党示范了什么叫“睁眼说瞎话”、公库就是党库。

  25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吴敦义到新竹眷村向基层党员请托拜票,提到自己当年高雄市长落选,主要是为民进党一卷变造录音带所害。他庆幸自己没有让步,保持了自己的清白,后来复出才比较容易。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不满媒体人周玉蔻爆料,指他收受顶新集团政治献金提告,日前周玉蔻被判处拘役50天、易可罚金确定。她另指马英九捐助成立的“新台湾人文教基金会”坐拥10亿元新台币资产,是马的竞选金库,今日再次遭判须登报澄清,全案可上诉。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