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民调:61.5%台湾民众不满蔡英文施政

2017年03月27日 11:05: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公布委托民调:蔡英文施政不满意度高达61.5%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今天(27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委托民调,针对蔡英文当局原拟制订“保防法”被质疑是绿色恐怖,民调显示,同意者高达50.3%,不同意者为29.5%。至于民进党“立委”要求订定“反渗透法”,认为这项法案侵犯人权、干预新闻自由的高达44.8%,不同意的只有29.9%。

  对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仅为25.7%,不满意度则高达61.5%。有近2/3的台湾民众不满意蔡英文的施政表现,但对于是否要罢免蔡英文,同意罢免者仅为28.9%。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表示,此项民调结果分析是台湾人民生性“敦厚善良朴实”,民众认为还可以留校查看,“再给蔡英文一次机会”。

  不过,民调中的另一题目则显示,尽管民进党为“立法院”多数,要通过“罢免案”难度高,但仍有高达57.4%的民众认为应该提出“罢免案”以增加监督压力,不同意的则有33.6%。

  胡文琦表示,这代表台湾民众的“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心态。即使确认蔡英文做不好,又希望在野党能适时给予民进党压力“知过改善、回头是岸”;更代表台湾过半民意认知到民进党执政下的台湾目前已是蔡意凌驾党意与民意的“武则天坐天”状态。

  胡文琦分析,上述民调显示过半或近半数民众认为,“保防法”与“反渗透法”显然就是侵犯人权、绿色恐怖。蔡英文“越走越回去”,“说一套、做一套”,骨子里想的都是如何消灭在野监督制衡力量及箝制人民思想自由,以获取更多政治利益。(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