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韩国也转向东南亚“抢客” 台湾地区旅游业者慌了

2017年03月08日 10:45:13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8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对于近期大陆赴韩游客减少,韩国也计划向东南亚多拉客源,对此台湾地区旅游业表示,台湾地区才将“南向”列为开发客源的新目标,如今韩国也到东南亚“抢客人”,台湾地区面临不小压力。台交通部门“观光局”则表示,韩国也加入东南亚市场竞争是否会造成台湾地区揽客压力,因涉及多元问题,仍有待观察。

  据报道,台旅游业者称,韩国和台湾地区如今面临相同的问题,就是为补陆客不足,都被迫向周边其他地区开发新市场,还都把东南亚当作主要目标。

  面对韩国也“抢”东南亚市场,台百万观光产业联盟发言人田一修称,“我们有对手,但条件我们比较好。”台民宿协会全联会总会长刘玲玲则表示,如何让“南向”地区看见与韩国不一样的台湾地区是很重要的,至于怎么做就要看台当局的智慧了!

  也有业者认为,台湾地区和韩国都到东南亚“抢”客人,虽谈不上“冲突”,但竞争一定会有。

  台旅行业全联会发言人李奇岳表示,韩国各旅行公社在全球的据点比台湾地区多,宣传预算也远高于台湾地区,加上挟影视医美等优势,“对台湾地区是威胁”,呼吁台当局要用魄力和务实的态度,提供措施应对。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