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日媒爆料:福岛核污染二手车或已流向东南亚

2016年12月19日 11:03: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媒爆料:福岛核污染二手车或已流向东南亚

  图为核灾后,穿着防辐射衣进入福岛核电厂采访的媒体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日本核灾食品是否能开放进口,在台湾吵得沸沸扬扬,台当局“行政院”日前宣布暂停进口,才让争议暂时休止。而根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福岛核灾发生后,2011年到2016年共5年间,日本全国14个港口已经陆续发现有部分二手汽车及重型工程机械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出国家标准,总计约有1.3万辆被禁止出口。

  报道称,虽然污染源并不能确定,但由于福岛核灾前,日本并没有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的先例,福岛事故后被污染的车辆被流通至各地的可能性很高。福岛县的商家也坦言,现在日本国内由于商家担心形象受损,这些二手车实际上只会出口给有需求的东南亚等地。这些被禁止出口的汽车及工程机械,可能大部分都已经被商家在清洗之后卖出。

  二手车辆被检测出有放射物质的高峰期是在2012年,共检测出6544辆。虽然2015年已经降至239辆,有减少趋势,但该报道仍呼吁日本政府及相关商家应该针对辐射拟出因应对策。

  这些打算出口的二手车及重型工程机械买卖主要是透过拍卖进行,过去日本国内的交易未规定需进行辐射测定,可能有不少车辆已经在不知污染的情况下被交易出去。至于出口地,则以东南亚为主。(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