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欲再造“太上皇机构”为执政窘境遮羞

2017年03月01日 14:47: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228”当天在出席活动时表示,盼“促转条例”本会期可以通过“立法”。

  蔡英文“228”当天在出席活动时表示,盼“促转条例”本会期可以通过“立法”。(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蔡英文“228”当天在出席活动时表示,盼“促转条例”本会期可以通过“立法”。国民党团书记长王育1日对此表示,“促转委员会”将形同另一个“太上皇机构”,不希望蔡英文知法违法。国民党“立委”李彦秀则说,“促转委员会”只是民进党执政不佳的遮羞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王育敏表示,若“促转条例”通过,依条例成立的“促转委员会”将形同是另一个“太上皇机构”,等于在“宪法”外自己架设自己认定的“宪法”跟司法单位,不希望蔡知法违法。台湾人民会觉得蔡只会拼政治,对于拼经济、照顾民生则一点都不行。

  国民党“立委”李彦秀指出,民进党已执政,有很多行政空间找史料做后续处理,本会期马上排“促转条例”,只会制造更多社会对立。这不过是民进党执政不佳的遮羞布,给绿营支持者一个交代,但不断制造社会对立对执政没有好处。

  外传“促转委员会主委”将由“党产会主委”顾立雄担任。王育敏说,顾立雄担任“党产会主委”知法违法,被法院打脸4次,蔡还想重用,代表蔡只想达到政治目的,顾立雄刚好是符合民进党行政治斗争最好的人选。(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