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独派"赴中正纪念堂叫嚣"建国" 被斥"日本狗"与民众冲突

2017年02月28日 14:51: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的中国统一促进党支持者,将中正纪念堂前广场上的“半旗”升起。馆方派人将旗再次降下,统一党支持者再次拿梯子爬上去将旗升上。(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借着蔡英文当局发动的“228去蒋”浪潮,岛内极端“台独”组织——“自由台湾党”主席蔡丁贵今天中午纠集百人现身中正纪念堂大门前。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独派”行进间有民众不满蔡等人消费“228”,趋前斥责他们是“日本走狗”、“汉奸”,双方互相叫嚣一度发生肢体冲突。有“挺蒋”团体另高举旗帜,从另一侧试图靠近蔡丁贵人马,但警方恐冲突扩大,用盾牌将他们圈围并退至围墙,以控制状况。

  蔡丁贵宣称,蒋介石是“228”最大的元凶,他们要求蔡英文当局立即宣布“台湾建国独立”,并发布行政命令,要求各相关“部会”拆除台湾各地蒋介石铜像,消除“威权时代”象征。

  他放言,昨天虽然在基隆火车站拉倒蒋介石铜像的计划失败,但是今天凌晨同学们自己响应,在辅仁大学成功锯断蒋介石铜像其中一条腿,让他非常欣慰。

  另据最新报道,由于台“文化部”借“228”之机,决定将中正纪念堂封馆一日,并在广场降半旗以示哀悼。岛内的中国统一促进党支持者,上午前往抗议封馆,并将旗升上去。馆方派人将旗再次降下,统一党支持者再次拿梯子爬上去将旗升上。过程中,一位爬上去拉绳子的女性差点跌下,支持者目前仍围在旗座旁护旗。(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