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农会败选引派系乱斗 蔡英文在官邸摆"和解酒"

2017年02月27日 14:56: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系”在中常会上挑起派系纷争,令蔡英文颇为头痛,今中午在官邸宴请多位派系代表及县市长,希望化解心结。(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讯 民进党不久前在岛内农会改选中大败,继而爆发党内派系矛盾。“新潮流系”(下简称“新系”)中常委林宜瑾上周在中常会当着蔡英文面“告御状”,暗指“英系”要角、选举对策委员会召集人陈明文及秘书长洪耀福放话,将败选责任推给台南市长赖清德、高雄市长陈菊“实在太卑劣”,要求蔡英文好好管管。知情人士表示,“新系”在中常会上挑起派系纷争,令蔡英文颇为头痛,今中午在官邸宴请多位派系代表及县市长,希望化解心结。

  当天“新系”中常委沈发惠也附和,不满党内高层匿名放话文化,破坏党内团结,但皆被蔡英文以派系斗争响应,更告诫在野时,党内没有的问题,现在执政后好像又跑回来了,强调民进党好不容易才拿回政权,尤其现在才执政初期,呼吁党内务必要团结。

  针对此事,有台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民进党去年中常委改选后,权力结构重组, “英系”和“新系”分庭抗礼,无论“立法院”及地方议会党团干部改选,甚至明年县市长选举,“英系”、“新系”已开始积极找其他派系结盟,林宜瑾、沈发惠的举动应有更高层的“新系”大老授权。

  资料显示,“新潮流系”为民进党建党之初,便存在的派系,以《新潮流杂志》的编采与撰稿人为班底组成,该派有明确政纲与强而有力的派系纪律,使该派系成为党内最具实力派系。代表人物有前“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前台湾证交所董事长吴乃仁、前“立法委员”洪奇昌、党内“南霸天”陈菊、赖清德等人、言论较激进“绿委”段宜康等人。(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