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找"罪犯"改革司法 网友酸蔡英文:真让台湾独步全球

2017年02月25日 16:14: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凤凰花护民主市政监督联盟”Facebook粉丝页特为此事整理制作出图表,上写:找犯法者来改革司法,蔡英文的司改会议没有最狂,只有更狂!(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讯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日前公布岛内司法改革会议101位分组会议委员名单。其中包含林峯正、卢映洁、刘北元等人。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凤凰花护民主市政监督联盟”质疑,蔡英文找犯法者来改革司法,是要打造“属于‘犯人’的司法”吗?蔡英文的做法,也遭网友讽刺,“哈哈,找罪犯来司改,台湾独步全球”。

  据报道,“凤凰花护民主市政监督联盟”Facebook粉丝页特为此事整理制作出图表,上写:找犯法者来改革司法,蔡英文的司改会议没有最狂,只有更狂!图表中直接在“时代力量”创党大将林峯正照片上标记“有酒驾的”;在中正大学法律系教授卢映洁照片上标记“有滥讼的”;在昔日知名财经律师刘北元照片上标记“还有杀过人的”。

  台媒报道悉数,林峯正在2013年4月5日晚间与友人聚餐,酒驾被警方拦检,酒测值高达0.58。卢映洁曾因废除死刑言论遭围剿,遂控告108名网友。刘北元则是不满交往四年多的女友与他分手,某日下午跟踪女友及其母亲,持预藏小菜刀当着女友母亲的面,朝女友连砍十多刀致死。

  对此此名单,网友尖利讽刺,“一天到晚在保护加害人的人权,安分守己百姓就是倒霉”,“郑捷你死太早了,否则现在可能是司改会主席”。(台湾大学生郑捷2014年时,曾持刀搭上人潮最多的台北地铁板南线列车大开杀戒,91秒内狠砍26人,导致4死、22伤,犯下史上最血腥的捷运随机杀人案。后经两年缠讼,于2016年4月,被判决死刑。)

  网友质疑,“台湾是没人了吗?真的没有其他人更有资格吗?”、“找这些人要改革谁?改革被害者跟家属?”、“怎么民进党现在连杀人犯也可以当官?那还要警察干嘛,干脆大家一起来杀人,看谁杀的多官当的越大。” (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