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物价上涨薪水没涨 国民党批蔡当局:双重剥削

2017年05月22日 09:27:24  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下载.jpg

  国民党22日上午召开记者会,称物价上涨薪水没涨是“双重剥削”(图片来源:“今日新闻网”)

  海外网2月22日电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22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王育敏表示,蔡当局上台后,所有的物价持续飙涨中,一杯咖啡的涨幅高达16%,但民众的薪水没涨,这让民众感觉是“被双重剥削”,非常痛苦。

  记者会现场摆放着许多杯咖啡,王育敏说,这些咖啡今天正式起涨,相信喝咖啡可以让很多上班族心情变好,但今天买咖啡的时候,心情可能不太好。因为一杯咖啡一涨就是新台币15元,涨幅高达16%,但民众的薪水并没有涨,这样让民众感觉是“被双重剥削”,感到非常痛苦。

  王育敏还表示,未来还要涨的,包括“国道”客运票价、职棒票价、宅配等,高铁与台铁也都在酝酿调涨中,面对这一波的涨风,看不到台“行政院”有任何积极的措施与作为,因此要求台“行政院长”林全、蔡英文对这波的涨价风拿出办法,不要成为无能的当局。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许淑华说,民进党当局号称“一例一休”是最进步的政策,但政策上路后没有看到民众的掌声,只有听到物价上涨的“涨”声,若让民众票选2017年最有代表性的字,肯定是“涨”字。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