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仓惶出逃或困兽犹斗 “台独”头头的两难选择

2017年02月22日 15:58: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资料图)蔡英文视察“衡山指挥所”

  仓惶出逃或困兽犹斗,“台独”头头的两难选择

  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 王洪光

  据台媒称,2月17日凌晨在台湾“国防部”博爱营区,台军空军和陆军各一架直升机先后降落并立即飞离。台媒称,这是台军为反制大陆可能的“斩首战”,在演练“总统”危难时刻撤离的“万钧计划”行动。当台海情势有变,“总统”与政府高层进驻衡山指挥所避难并指挥。情势紧急时,他们从衡山指挥所转“国防部”搭乘直升机前往机场(我判断为台北松山机场)转乘“空军一号”离开,甚至直飞海外(我判断是日本)。

  台军演练“总统”撤离行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陈水扁、吕秀莲当政时,台军就演练了“玉山一号(陈水扁代号)”、“玉山二号(吕秀莲代号)”要人转移演习。这次蔡英文是否“玉山三号”,不得而知。演习路数不变,就是在战时衡山地下指挥所呆不住了,怎么安全隐蔽地撤逃。马英九执政时就对这一套不感兴趣。赞同“九二共识”,还怕解放军打过来吗?

  我顺着台军帮蔡英文撤逃的思路,从军事角度看看她如何逃离:

  方案一:一旦两岸开打,前些年台方判断我乘冲锋舟沿淡水河突进“总统府”。淡水河口至“总统府”的水路倒是不远,10多千米而已,登岸即“总统府”。于是在淡水河口和沿河部署重兵,严防死守,数次汉光演习都把这条路线作为重头戏。近两年不太搞了,其实他们自己想想都没意思,“共军”能傻到钻进施展不开的狭窄河道里被动挨打吗?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