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吕秀莲:宋楚瑜若喊"九二共识" 蔡英文须负历史责任

2016年11月16日 07:19:53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11月15日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5日晚将以特使身份出发前往秘鲁参加APEC领袖峰会,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15日表示,如果此次在秘鲁,宋楚瑜再喊“九二共识”并公开反“台独”,蔡英文必须概括承担历史责任。

  吕秀莲办公室发布新闻稿表示,蔡英文特派宋楚瑜做为“总统代表”出席台湾唯一具有正式国际组织的APEC领袖会议,但宋楚瑜行前发表了“两岸一中,反对台独”言论,引人不满。吕秀莲还特别将过去“扁宋会”到“连宋会”中,宋楚瑜的言行加以还原,贴在自己脸书中,供网友参阅。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4日报道,台“总统府”14日公布了二十位资政名单,其中包括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台独”大佬“新台湾国策智库”创办人辜宽敏等人。此次宋楚瑜同辜宽敏同被列入“总统府”资政名单,让不少民众跌破眼镜。再加上此次APEC领袖峰会,宋楚瑜做为蔡英文特使参加,不少网友翻出旧帐,扯出宋楚瑜当年与李登辉的关系、与陈水扁的“密会”,又结合现在做蔡英文的“特使”,讽刺“橘子早已变绿了”。

  因此,吕秀莲此番跳出来施压宋楚瑜,意为如何?着实令人摸不清头脑。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