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一幼儿园将被强拆 园长欲"血谏"蔡英文未获响应

2016年10月31日 09:30: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幼儿园将被强拆,负责人林金连欲自残血谏蔡英文

  幼儿园将被强拆,负责人林金连欲自残"血谏"蔡英文。(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台湾多个“反迫迁”团体30日下午齐聚蔡英文的寓所前,抗议台当局征收土地不义,不但掠夺土地,还强拆迫迁。其中,台中黎明幼儿园将于11月底被强拆,林姓负责人当场以钝器自残,要以“血谏”方式求见蔡英文,但未获响应。现场群众与警方发生零星推挤冲突。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反迫迁”团体之一的“高雄果菜市场自救会”30日晚间发布声明,表示吴富雄会长在蔡英文寓所前绝食超过65小时,最终瘫倒被送往医院急救。自救会成员与台湾多个声援团体齐聚,控诉当局征收土地不义。声明中指控,“4天来,蔡英文仅冷眼旁观,从未正面响应过任何诉求”。

  声明中说,台中黎明幼儿园的园长林金连日前收到法院公文,得知幼儿园将于11月21日遭强拆。林金连再也无法忍受当局的漠视与迫害,当场欲以钝器自残,强烈要求蔡英文必须现场回应。

  林金连在现场表示,自己哭了、也跪了,也把陈情书亲手交到蔡英文手里,下场就是蔡办发公文,要台中市政府处理,接下来接到台中法院执行拆除命令。林金连说,蔡英文连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的市长都管不了,“到底当什么领导人?”

  声明中还指出,警方不愿居中协调,蔡办副秘书长姚人多也表示,不会派任何人到现场,导致现场群众情绪高涨,发生零星推挤冲突,在人行道上与警方僵持。自救会成员与反迫迁团体期望,蔡英文能审视台湾争议迫迁案件。(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