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朱立伦表态“美猪议题”:营养午餐不容许有瘦肉精猪肉

2016年06月02日 08:09: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6月1日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针对争议不断的美猪议题表示,以孩子与民众健康为第一优先,营养午餐绝不容许任何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在里面。

  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在新北市议会接受总质询前,在议会门口接受电子媒体联访时,被问及争议不断的美猪议题,他说,猪肉为台湾人最重要的肉品,民众有这方面的疑虑,一切应以民众安全为最优先考虑。

  当记者问朱立伦,南部的县市已经串联要抵制,新北市会不会有相应的措施时,他表示他们的立场从头到尾都非常一致,就是一切以台湾人的健康做最重要的、最优先的考虑。台湾饮食习惯非常明显的主要是以猪肉为主,所以坚决反对含瘦肉精猪肉进口。

  至于媒体询问是否同意开放美猪?或将来若开放,是否有抵制行动时,朱立伦响应称,第一,绝不容许这样子不考虑民众的健康,就以政治的考虑去开放。第二,一切以孩子的健康,以台湾人的健康为第一优先,所以营养午餐,是绝不容许有任何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在里面。

  朱立伦说,美猪议题是台湾人长期关心的议题,而且是民进党以前所坚决主张的,他相信是跟民众站在一起,今天要改变的也是民进党,或者是现当局,他们必须要明确的跟民众说明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