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全台第一枪 嘉义市修“自治条例”防瘦肉精美猪

2016年06月01日 09: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台第一枪 嘉义市修“自治条例”防瘦肉精美猪

  嘉义市议会22个议员联署提案,增修“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条例草案”,防堵含瘦肉精美猪在辖内贩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修订“自治条例”,防堵瘦肉精美猪,嘉义市抢第一!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嘉市议会昨(31日)通过“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条例草案”第6条增修“本市辖内贩售之猪肉及其制品不得检出瘦肉精”,待卫生局收到会议记录并送台当局“卫福部”核备后,即正式通过。

  国民党嘉义市议员张秀华昨要求市长涂醒哲表态,涂当下没签署,希望议员循联署方式提案。最后议长萧淑丽发起提案,获22名议员联署。草案送交议会,经二、三读通过,成全台第一个订定美猪瘦肉精零检出条款县市。草案规定,辖内贩售猪肉及其制品不得检出瘦肉精,业者应主动下架、停止贩售,违者将处1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张秀华还与卫生局副局长廖育玮讨论,修订“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条例草案”第4条,比照台北市做法,加入“市府应追踪管考,主动对外公开,并纳入每年向市议会提出施政报告”规定。该案第9条也规范业者“主动停止制造、输入加工贩售及办理回收,并于卖场实体通路及网络虚拟通路公告停止使用或食用,立即下架并24小时内主动通报卫生局”等做法。

  张秀华认为,在当局尚未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前,订定“自治条例”对市民有保障。议员王美惠说,如果涂一开始主动表态,相信施政满意度不会最后一名,“等议员联署,根本外行主导内行”。

  涂醒哲称,目前当局对瘦肉精标准是零检出,嘉义市率先订定“自治条例”,可作为当局与美国经济谈判的筹码。是否开放美猪,由当局决定,但县市一定严把关,嘉义市不欢迎含瘦肉精美猪进来!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在议会答询,面对国民党议员王欣仪拿出承诺书,要柯允诺“瘦肉精零检出”,柯拒绝签署。他称,零检出目的是制造贸易障碍,这是政治问题,蔡英文当局要解决,签署承诺书违背他的医学专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