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副秘书长涉选举纷争遭判刑 慰问花篮涌满党部

2016年05月02日 16: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张雅屏被判有罪后,国民党各地方县市镇民代表、市议员、中央委员纷纷送上慰问花篮,摆满国民党党中央一楼各通道,表达力挺心意。(中评社图)

  中国台湾网5月2日讯 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兼组发会主委张雅屏在担任屏东县党部主委期间,因在县长选举中涉及“不实文宣案”,被屏东地方法院于4月29日依违反“选罢法”,判处有期徒刑2年10个月,褫夺公权5年,全案仍可上诉。判决消息传来,国民党各地方县市镇民代表、市议员、中央委员纷纷送上慰问花篮,摆满国民党中央一楼各通道,表达力挺心意。

  据中评社报道,屏东地方检察署于2014年底县长选举期间,查扣3份不伦黑函及文宣,包括第1波影射民进党县长候选人潘孟安与4名女性民代关系复杂的黑函、第2波影射潘孟安与国民党县议员林郁虹不伦关系黑函以及第3波“潘安再世”文宣。当时潘孟安和林郁虹都提出控告,检方侦办认定3波不实文宣皆为张雅屏等5人共同策划,依违反“选罢法”将5人起诉,屏东地方法院4月29日判处张雅屏2年个10月、褫夺公权5年。

  此外,同案4名被告,当时的国民党屏东县党部文宣组长黄文政、台北市娜鲁湾协会秘书长廖柏哖两人都判刑6个月,得易科罚金,褫夺公权3年;广告业者刘增利判刑9个月,褫夺公权3年;当时的国民党屏东市党部主任傅建雄获判无罪,全案都可上诉。

  据报道,张雅屏今天仍忙于党务。面对一审宣判结果出炉,国民党中央在第一时间表达力挺,并质疑全案侦审遭政治力干扰,无法接受一审判决结果,表达严正抗议立场。各地党代表、中央委员、乡镇民代表也纷纷赠送慰问花篮表达力挺之意。这些花蓝的题字包括“党需要你加油”、“加油、加油,我们挺你”、“身先士卒、为国为党”、“党之栋梁”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