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粽子好贵吃不起 台“农委会主委”:你可以改吃茄子

2014年05月26日 15: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立委”叹粽子太贵吃不起,台“农委会主委”陈保基建议改吃茄子。(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 端午节将至,但台湾岛内粽子原料价格涨不停,令民众不禁大叹,“吃不起粽子!”不过,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保基26日说,粽子贵了,还是有其它东西可以吃,可改吃茄子。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保基26日上午出席“立法院经济委员会”。“立委”黄昭顺在质询时指出,米价上涨6.5%、猪肉涨价14.8%、鸡肉也涨16.1%,现在连香菇也涨价,粽子食材涨不停,“农委会”如何控制物价,让民众在端午节,可以获得小确幸?

  陈保基却回答,粽子价格贵,可以不吃,“改吃茄子”。黄昭顺反呛,“端午节怎可不吃粽子?”陈保基才改口,“可以吃粽子”。

  陈保基随后解释,农产品价格易受天气影响,“农委会”也很无奈。拿目前价格与上周或2013年同期比较,不见得是正确作法。他举例,70年代水电工每日工资约700元(新台币,下同),当时的米价为1斤24元。而目前水电工每日工资约2200元,米价1斤45元,“就目前供需来看,是合理的。”

  对于今日事件,台媒认为,这已并非陈保基首次在备询时失言。黄昭顺3月17日在质询时指出,花生售价过高,恐使润饼成本增加(润饼,发源于泉州,是中国闽南地区,潮汕地区,及台湾地区的一种汉族风味小吃),“农委会”应加以控制。陈保基却说,“润饼不一定要用花生粉,因为我比较怕甜。”(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