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深海鱼汞风波 官员:深海鱼无疑虑(图)

2013年11月07日 10: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深海鱼汞风波,导致渔价骤降(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北荣民总医院临床毒物科主治医师吴明玲日前发表过量吃深海鱼中毒案例,担心渔民生计受影响,台当局“农委会”认为,深海鱼是安全的,并将在三天内调阅该报告,北荣也被要求在周五赴“立院”报告。

  吴明玲近年共收治31名患者,因为食用过量大型深海鱼,导致体内汞浓度偏高,并在“2013国际中毒诊断与救治研习会”上报告,引起官方高度重视。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保基昨天在“立法院”表示,针对深海鱼的检验一直没有发现问题,目前也没有明确证据证明,食用深海鱼会出现类似症状。

  “这应该是单一个案,我不认为深海鱼有任何疑虑。”陈保基表示,会在三天内调阅这份报告详细了解缘由。

  台当局“农委会渔业署署长”沙志一表示,台北荣民总医院是直接由病患身上反推做出的推论,但并不清楚这些病患是吃了哪些深海鱼、有没有吃过中药、甚至连饮食习惯也不清楚,这些都需要看过研究报告才能厘清。

  沙志一表示,日本曾证实体内甲基汞含量高,但不见得会发病,且甲基汞在人体的半衰期有70天,换句话说经过两个半月,人体就可代谢掉一半的量。

  吴明玲说,深海鱼类受到汞污染是全球的问题,鱼脂是很好的营养来源,该报告仅是善意提醒民众勿摄取过量深海鱼类以免受到汞污染,并未要大家不要吃鱼,任何单一食物过量摄取对身体也会有危害。(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