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猪肉价格飙升 主管部门清查囤积(图)

2014年03月08日 08: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猪价飙涨,“农委会主委”陈保基7日下南部亲巡台南市善化毛猪拍卖市场。(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近日猪肉价钱飙涨,引发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关切,并于昨日责成“副院长”毛治国会同“农委会”召开“稳定物价小组会议”。长官紧盯,“农委会主委”陈保基7日下南部亲巡台南市善化毛猪拍卖市场,表示拍卖均价如果长期在每公斤新台币80元以上,将由冷冻公会与台糖进口猪肉平抑价格。

  猪价飙涨,“稳定物价小组会议”昨日决议,3月份将协调台糖释出3000头猪,解决短期供需失衡,后续猪价如果还是居高不下将推行“项目进口”以及“机动降税”。今天陈保基则亲赴猪价异常明显的南部巡查,并表示台南市安南、善化及高雄市凤山等毛猪拍卖市场价格都有偏高情况,“没有比消费地的台北拍卖场价格低,是不合理的”;但拍卖体重又多在每只115到120公斤之间(出猪规格120公斤),所以在养量应该是够的。

  陈保基说,真正会因小猪下痢疫情,而发生出猪缺口的时间应该是端午节、中元节,但如果毛猪拍卖价每公斤若持续在新台币80元以上,将由冷冻公会及台糖公司进口猪肉,平抑猪肉价格。“农委会”目前已经接到检举,有4家厂商疑似囤积冷冻猪肉,但是岛内厂家或进口肉,还不清楚,其中有1家在南部的厂商,库存猪肉多达1500公吨,将请“公平交易委员会”调查是否违反“刑法”第251条囤积。(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