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交响乐《人文颂》赴台交流演出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京生会见林中森:乐见台湾同胞“闻弦歌而知雅意”

2014年08月08日 14: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8日台北消息 8月8日晚,深圳大型原创儒家文化合唱交响乐《人文颂》将在台北奏响。今天下午,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在台北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会谈时表示,台湾传统文化底蕴深厚,期待台湾同胞在观赏《人文颂》时“闻弦歌而知雅意”,感受到这一文化交响的意蕴、内涵和祈福之意。林中森祝愿演出圆满成功,寄望深圳成为两岸交流尤其是文化交流的典范。

  会谈中,王京生向林中森介绍 了《人文颂》的创作历程、意义和内涵,他说,《人文颂》是以西方交响乐诠释儒家文化的一种创意表达,分为仁义礼智信五大乐章,回答了“人应以何为本”的问题,是在学术探讨的基础上推出的一部人文交响,展示了中华文化的价值和光辉。去年,《人文颂》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演出时获得了西方观众的热烈反响和普遍好评,成为教科文组织向世界特别推荐的交响乐作品。这次,《人文颂》应邀来台湾巡演,也引发了台湾媒体的广泛关注,演出门票已基本售完。他表示,《人文颂》在台湾的巡演是弘扬儒家思想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化之旅,也是祈福之旅,在高雄将以义演的形式,表达对气爆事故遇难者的哀思并把善款捐献给家属和受伤台胞。

  林中森在听到《人文颂》将在高雄义演时,连声说“感动!感动!”,他说,中华文化渊远流长,深圳把西方交响乐与东方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一个很好的创意”,儒家思想在台湾有着深厚的根基,台湾人民传承传统文化,忠厚善良、勤俭朴实、温文尔雅、富而好礼,相信台湾民众会懂得欣赏并喜爱这一部人文作品。林中森还表示,在两岸交流尤其是文化交流中,深圳一直是典范,深圳有着众多的台湾企业,台企在深圳的发展也得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当今时代,两岸应加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一起打造国际知名品牌,制定国际行业标准,携手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而在这一历程中,他期待深圳可以继续发挥典范的作用,推动两岸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王京生说,此前,自己在深圳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就提出,希望《人文颂》在中华文化底蕴深厚的台湾可以“高山流水遇知音”,此次来台湾,感受到了台湾浓郁的人文气息,目睹台湾民众的彬彬有礼,中华传统文化在台湾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形成了良好的风气,期待台湾同胞在品鉴《人文颂》时“闻弦歌而知雅意”,共同守护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他也希望《人文颂》演出之后能收获更多有识之士的真知灼见,一起推动这部人文作品打造成经典之作。

  深圳市台办主任麦林光、市外宣办主任韩望喜、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岳川江参加了会见。(中国台湾网特约记者 翁惠娟)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吴怡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吴怡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