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交响乐《人文颂》赴台交流演出  >   最新报道  >   正文

能把《人文颂》带到台湾,与有荣焉!

2014年08月06日 2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能把《人文颂》带到台湾,与有荣焉!

  台北演艺经纪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接受深圳驻台记者专访

  中国台湾网8月6日台北消息 今天下午,深圳交响乐团大型儒家文化交响曲《人文颂》赴台巡演新闻发布会在台北举行。会上,本次演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台北演艺经纪文化交流协会的创会理事长王祥基和现任理事长赵少威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说起《人文颂》赴台演出,资深演艺界人士王祥基十分兴奋,“这是我们协会成立十几年来第一次操办高雅艺术演出,能够把《人文颂》这样传承儒家经典文化的作品引进到台湾,让台湾观众可以现场感受弘扬传统文化的经典佳作,我们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

  王祥基说,接到《人文颂》演出的任务后,我们用了大概6个月的时间来运作,期间开了无数次的会议,打了无数个电话,联系了很多的人,终于把这件好事给办成了。为了保证演出效果,王祥基还和深圳交响乐团的人员先后到三个演出场地考察,并对灯光舞美等细节反复进行讨论,“这样高水准的演出,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王祥基表示,《人文颂》是用西方交响乐来演绎中华传统文化,光是这个“穿着唐装说英文”的创意本身就很了不起。交响乐已有600年历史了,而我们的华夏文明已有5000年之久,当这两种人类文明发展中的瑰宝结合在一起,擦出的火花肯定会非常灿烂,产生的效果也肯定会让人大吃一惊。“我已经看过几次《人文颂》演出的光盘了,每次都会有新的感悟和收获,所以我非常期待现场去看《人文颂》的演出,到时肯定又有全新的感受。”

  赵少威介绍说,台北演艺文化交流协会是社会组织,依靠会员单位捐款运营,举办活动不收取费用,完全是义工。因为成立时间比较早,台湾多数明星的经纪人都是协会会员,协会在两岸流行文化交流中起到重要的桥梁作用。

  赵少威表示,“虽然我们协会承办过很过规模更大的演出活动,但是接手交响乐的演出还是第一次。由于台湾各种文化活动很多,一些大型场地的档期总是需要提前半年就去申请,有的时候还要靠人情关系才能排上档期。虽然这次的演出场地档期排得非常满,但是通过我们协会的努力,还是让《人文颂》的演出可以顺利成行。我们了解过,深圳交响乐团是大陆一流的团体,演出的《人文颂》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特别推荐的优秀作品,能把这样的演出带到台湾,与有荣焉。”

  临别时,赵少威高兴地说,“8号晚上见,我要带着全家人一起去看《人文颂》。希望我们协会可以帮助更多《人文颂》这样的精品来到台湾演出,让两岸民众可以共享中华文明的盛宴。”(中国台湾网特约记者 刘柱)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吴怡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吴怡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