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青年“大江论坛”畅论创业发展

2015年09月27日 14: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北京讯 (记者 李宁)9月27日,“一带一路”、“创投”、“创业”、“互联网+”……这些词汇频繁出现在台盟中央主办的第二届“大江论坛”·台湾青年创业发展论坛现场。论坛上,来自台湾青年雁博创业家协会、台湾中华青年之友会、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等岛内青年团体的青年代表、在京台生,与大陆青年创客一起,畅论“一带一路”、大陆投资,共谋创业发展,不时迸发出创业创意火花。

  一些在大陆投资经营的两岸企业家向与会台湾青年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对大陆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产业机遇。台湾中华青年之友会会员、天津帝十三集团董事长陈炳宏从孵化器的架构及运作等机制,对下一阶段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发展提出了设想。天使成长营发起人徐勇介绍了自己所主持的天使投资,从业者角度探讨创业者如何度过资本困境。万马资本创始合伙人任溶从其投大陆台资企业的几点体会,提出资源协同和团队互补的重要性。

  与会台湾青年代表则将关注点放在了两岸合作、共同发展上。台湾雁博青年创业家协会会长、龙泰兴集团总经理卢思伯将视角对准了在大陆已经不断崛起,而在台湾仍方兴未艾的电商行业,探讨新的市场环境下,两岸电商未来协同合作的发展机遇。台湾珊霖企业管理咨询总经理赖国光解析了“一带一路”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影响。杰威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南雄则以自己参与的北大创业营案例,分项对两岸青年创业的思考与感想。

  丰富的案例,开拓的思维,给与会台湾参会青年代表留下了深刻的震撼。

  据主办单位领导介绍,台盟中央举办两岸青年创业发展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关于“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他们(台湾青年)的成长、成才、成功注入新动力、拓展新空间”的讲话精神。今后台盟将持续关注台湾青年在大陆的投资创业和事业发展,在“大江论坛”平台上,助推两岸青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宁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李宁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