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青年创意创新创业邀请赛启动

2014年10月16日 08: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青年(高校)创意创新创业邀请赛开幕论坛15日在厦门举办。四百余名两岸青年创业项目代表、知名创业导师团导师代表获邀参加。

  据统计,截止大赛启动日,海峡两岸共有110个项目报名参赛,已经或意向落地项目53个,意向投资额近两亿元人民币,其中台湾地区参赛项目约三成。参赛项目涉及两岸文创科技、创新金融、企业连锁经营、绿色低碳智慧城市、移动互联网等产业领域。

  开幕论坛上,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海峡两岸青年创意创新创业趋势这一主旨,结合自身创业历程,立足服务青年创业企业的实际,共话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合作的趋势。内容涉及两岸高校如何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及厦门在两岸青年(高校)创业中的优势等,颇为精彩。

  大赛安排平均一季度举办一次集中交流,既有“请进来”在大陆举办论坛、创业辅导、落地孵化,又有“走出去”到台湾高校、产业园区宣传推介。

  相关人员表示,两岸青年创意创新邀请赛已在两岸产生广泛影响,并逐渐形成品牌效应。福建厦门,在两岸青年交流中起着桥头堡和大基地的双重作用。作为此次大赛中两岸青年的“创业总部”,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产学研融合,越走越深。

  此次开幕论坛,只是大赛第一阶段启动仪式的“开胃菜”。后期,大赛将成立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导师团,近百名两岸著名企业负责人和高校导师组成导师团,辅导两岸青年创意创新创业项目;成立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投资联盟,两岸几十家知名行业协会、资本机构等成立投资联盟,融资助力优秀项目健康成长。

  此后,大赛第二、三、四阶段将持续至明年五月,分别在大陆、台湾地区推介,进行项目征集、评选和展示。

  届时,两岸青年共襄盛举,亲身体验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创青春”两岸高校推介会、两岸青年创业项目辅导、大赛评选、“美丽厦门行”考察等多项内容。大赛将于明年六月第七届海峡论坛期间举办优秀项目成果展示洽谈会。(余婷)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