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大学生创业创新赛颁奖 台特等奖得主在榕创业

2013年05月19日 08:4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历时近半年的首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18日在福州举行颁奖仪式。其中,台湾政治大学的《生物诱导型农业取代剂》项目和厦门大学的《盛厦光年移动酒吧车创业计划》项目,获得了此项大赛的特等奖,奖金5万元人民币。

  “这个比赛对要成立公司的学生有一些鼓励,我们获得这个奖项之后可以被推荐到科学园区,并可得到一些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作为《生物诱导型农业取代剂》项目参与者之一,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林英杰对中新社记者说。

  能将创业创新作品转换成投资项目,是本次大赛吸引众多两岸大学生参赛的重要原因。来自厦门大学的任宇此次和同学带来了《盛厦光年移动酒吧车创业计划》项目,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将项目推广到全福建甚至海峡两岸。

  此次大赛自2012年11月23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大陆、台湾及海外171所高校的768个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大陆高校参赛项目706个,33所台湾及海外高校参赛项目62个;参赛项目涵盖了现代农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十大产业。此次大赛组委会人士介绍说,参赛项目数量多、层次高、范围广。大赛除两个特等奖之外,还决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5个,分别颁发人民币3万元、2万元、1万元奖金,并对30所高校授予组织奖。

  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将开始对创业项目进行落地跟踪,及时兑现各项扶持政策。林英杰透露,将带着项目进驻福州科学园区,“除了进驻科学园区,我们还将在这里设立公司,并且成立研发中心,直接把我们在台湾的优秀技术散播到中国大陆。”

  为促成大赛优秀项目成果在福州成功对接和落地转化,除颁发奖金外,福州还为大赛获奖项目提供了配套优惠政策,帮助优秀创业项目在榕“立业成家”。

  当天,首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优秀项目展也在福州举行,推介大赛百强优秀项目,搭建项目成果与福州产业需求的对接平台,促成大赛优秀项目成果在福州成功对接和落地转化。(陈丹妮)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