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人民币存款突破1800亿 汇款总额突破千亿

2014年01月16日 09: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在岛内银行抢推人民币优利定存业务下,台湾地区人民币资金快速累积,截至2013年12月底,全台银行人民币存款余额续创新高,达到1826亿元,与上月相较明显增加274.77亿元,为连续3个月增加超过200亿元。

  根据台湾“央行”统计,截至去年12月底,外汇指定银行(DBU)及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办理人民币业务的家数分别为65家及57家,其中,DBU人民币存款余额为1382.19亿元,较上月增加209.34亿元;OBU人民币存款余额为443.81亿元,亦较上月增加65.43亿元。

  台“央行”表示,人民币存款持续大幅增长,与业者推出高利业务有关。由于人民币汇率持续创新高,银行业者纷纷推出短期高利方案,包含澳盛、渣打、万泰、彰银等业者更是高挂3%的利率积极揽客。

  值得关注的是,在年底4档宝岛债同时上市以及投信推出人民币计价基金商品下,12月人民币汇款总额也罕见突破千亿门坎,来到1004.54亿元,几乎较上月的592.17亿元倍增。

  台官员表示,12月人民币汇款明显增长,其中,DBU、OBU单月分别增加267.49亿元以及144.88亿元,主要与年底4档宝岛债挂牌上柜以及投信发行人民币基金有关。(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