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将实施更开放的两岸金融政策

2014年01月10日 14:4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金融主管部门负责人曾铭宗日前说明新年度施政重点时表示,已成立推动人民币离岸中心小组,会开放更多创新产品和业务。

  这些涉及人民币业务的金融措施包括:更多元发展宝岛债市场,发行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双币信用卡,开放一卡两岸通、发行人民币计价的RQ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ETF(指数股票型基金)供投资人选择,发行人民币传统保单、可投资包括人民币在内的组合衍生性商品等。

  曾铭宗表示,将朝市场更多元的方向发展宝岛债市场,并视情况适度提高陆资企业的发行额度。

  宝岛债目前多是由陆资银行来发行,他希望未来发行方可更为多元。另外,目前发行的多是3年期、5年期的债券商品,这部分未来也可更多元化,对市场才有帮助。

  目前大陆银行等可来台发债的额度是人民币100亿元。曾铭宗说,当岛内人民币存款达到几千亿元时,宝岛债若只维持在人民币100亿元额度显然是不够的。今年内应该会调整。(记者何自力 查文晔)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