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绿营有识之士质疑民进党对大陆政策检讨纪要

2014年01月11日 08: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对于民进党新公布的2014对大陆政策检讨纪要,绿营有识之士提出质疑。

  前民进党主席、台湾维新基金会董事长谢长廷,继9日指该纪要“没有让人很有感”后,10日又在台北举行记者会。他表示,“纪要”有6000多字,但大家不清楚具体政策是什么,让人觉得是回避核心问题,没站在主流价值上,反而暴露弱点。

  谢长廷透露,民进党有个民意调查没公布,就是民进党的两岸政策满意度仅27%。他反问:“为什么我们站在‘主流的价值’,但是满意度却是27%呢?”。

  前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郭正亮10日在“美丽岛电子报”发表长文,直言民进党的对大陆政策回到原点。他说,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9日讨论“对中政策总结报告”,各种试图改变两岸核心论述的新尝试都未过关,民进党仍固守在“台湾前途决议文”进退两难。较大的意外是,“总结报告”最后改称“检讨纪要”,文件位阶大幅降低,充其量只是九场“华山会议”的摘要记录,只能作为政策补充参考。

  郭正亮还认为,民进党没有定位的两岸交流,缺乏正式的制度化架构,都是以个别事件发生,既不能累积交流成果,也无法推动政策共识,更不可能推动更高层次的两岸交流。

  绿营知名评论员江春南10日在台报发表评论指出,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纪要”洋洋洒洒,长达数千字,都是套话空话,看得雾煞煞。其实,玩弄文字游戏,说了等于没说。

  绿营学者、东华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施正锋撰文称,经过半年九场的“华山会议”,民进党9日汇整“总结报告”,送到“中国事务委员会”议决。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讨论,只获得“政策检讨纪要”,也就是有汇集、却没有整合。(记者 董会峰 叶小刚)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