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民进党人士纷纷批评民进党两岸政策“倒退”

2014年01月11日 08: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1月9日开会讨论有关对大陆政策总结报告,各种试图改变两岸核心论述的新尝试都未过关,民进党内“倒退”、“回避”、“无感”感叹四起。

  台湾前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谢长廷直言,到底党要往哪个方向走,这份报告不明确,“没有让人很有感”。

  谢长廷表示,两岸政策最重要的就是要清楚明确。目前这份6000字的报告有些部分还重复当年的。反而让人觉得是回避,暴露了弱点出来,没有站在主流价值上面,“具体政策是什么,大家也不太清楚”。

  谢长廷举出民进党一项未公布的民调,民众对民进党两岸政策的满意度只有27%,显示原因就在于民进党对大陆政策“不明确”。他认为必须寻找一个60%以上的共识。他希望两岸、台湾不能再撕裂。

  前民进党ECFA小组召集人郭正亮认为,民进党交流派和保守派纠缠半年多,两岸论述竟然原地打转,进退两难回到原点。

  他认为,“纪要”没有正视“真正攸关民进党两岸交流困境的核心问题,是民共两党仍然缺乏两岸对话基础。”

  郭正亮说,没有定位的交流,缺乏正式的制度化架构,都是以个别事件发生,既不能累积交流成果,也无法推动政策共识,更不可能推动更高层次的两岸交流。

  台湾大陆事务主管部门前副主委、政治大学教授童振源曾期盼民进党能通过大开大阖、大格局、大视野的两岸政策决议。他说,报告没调整既有政治立场,大陆恐难与民进党展开积极交流。(记者何自力 查文晔)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