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金融机构厦门联手 试水互联网金融P2P平台

2013年12月13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EDP中心教学成果发展而来的一个互联网金融P2P(个人对个人)平台——“金谷网盈”12日在厦门开通。厦门金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台湾富邦财产保险厦门有限公司在开通仪式上签约,将携手进行此一海峡两岸金融合作的新尝试。未来富邦还有意借此平台,在大陆率先推出信用险。

  据金谷公司方面提供的资料表明,“金谷网盈”,是大陆首家集“资金托管、借款保险、全程公证”为一体,专门以公职人员为信用借款主体的互联网金融P2P平台。

  富邦财险厦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皮立透露,富邦看好此一项目前景,目前将为平台上的借贷人建立人身意外险的保险屏障。

  P2P引入大陆已有多年,但行业粗放型经营之下,操作合法及资金安全被认为是发展瓶颈。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洪永淼亦指出,当前大陆金融创新前景看好,但社会诚信度的缺失,亦会影响其发展。

  金谷方面人士介绍,除了保险屏障外,亦将资金托管并引入公证机制。

  皮立透露,未来富邦还有意和金谷进行深度合作,推出信用险。他说,信用险在台湾已发展多年,有成熟经验,但大陆还未有企业试水,希望借此令金谷平台得到更好发展。

  洪永淼则期待金谷网盈平台下一步拓展服务对象到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记者 陈悦)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