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一卡两岸通”开通露曙光:未来可实现一卡畅行两岸

2013年12月27日 08: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卡两岸通”开通露曙光:未来可实现一卡畅行两岸(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金管会”核准财金公司建置“一卡两岸通”的介接平台,未来台湾的金融卡可以到大陆提领现金、刷卡;并待两岸服贸协议过后、银联卡公司设置分公司后,金融机构可申请相关业务。

  “金管会”自去年就已经提出两岸特色金融政策,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推动一卡两岸通。现在核准了财金公司建置一卡两岸通介接平台,形同一卡两岸通即将落实、开通。

  谈到两岸特色金融业务,早先台“金管会”曾就此提出三大开放目标,分别是:(一)扩大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承作人民币业务的范围;(二)允许大陆方面发行的债券以及前1000大银行发行的存单可作为授信担保品;(三)积极辅导建立两岸网路金流平台。近来,则是积极研议推动“一卡两岸通”。

  所谓的一卡两岸通,简单来说就是只要持有单一一张卡片,即可在两岸遍行无阻,无论是提领现金、刷卡、小额消费、甚至是搭乘大众运输工具,皆可透过此张卡片进行。

  岛内目前有多家银行发行的悠游联名卡即是最好的样本,只是适用范围仍局限于岛内,尚无法扩及对岸。基于两岸经贸交流及人员往来密切频繁,若能开通这样的一卡两岸通服务,势必可节省两岸民众办卡的成本,也可在各方面带来诸多便利,更是两岸特色金融的具体呈现。(中国台湾网 高旭)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