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詹春柏率团访问广西桂林

2014年01月08日 08: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詹春柏率台湾中华运动传播学会代表团一行29人,7日在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市开展交流考察活动。詹春柏称台湾与桂林合作空间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

  “桂林风光怡人,山水甲天下美名不虚传,此行令我留下深刻印象。”首次到访桂林的詹春柏在参访当地“两江四湖”环城水系工程及象山公园、芦笛岩等景区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

  詹春柏称,桂林是台湾人耳熟能详的大陆城市之一,台湾人对桂林非常向往。台湾与桂林均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两地加深往来,开展互补合作,实现双赢。

  当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詹春柏鸣锣宣布开赛。已获得16个世界冠军、6个亚洲冠军奖杯的台北市景美女中女子拔河队力克广西师范大学拔河队,获得在广西赛季的“三连胜”。

  台湾代表团与身着民族服饰的广西大学生开展系列互动交流活动,体验壮族山歌敬酒、竹竿舞、武术等广西民风民俗及传统民族体育项目,气氛欢乐融洽。

  “此次行程台湾与广西达成多项体育、教育合作成果。通过举办桂台青少年拔河友谊赛,增进两地青年人的友谊,倡导团结合作,这对将来海峡两岸团结和谐会有很大促进。”詹春柏说。

  中共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介绍,桂林是广西较早与台湾开展交流合作的城市,与台湾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诸多方面交往频繁。目前在桂林注册的台资企业达400多家,长期定居在此的台商有近5000人。由台商投资兴建的乐满地、愚自乐园、世外桃源等旅游项目已成为桂林著名景区。

  赵乐秦表示,当前桂林正在建设国际旅游胜地,随着高铁、航空等交通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为两地寻求新发展、新合作奠定了基础。他透露,今年桂林还将在农业方面加强与台湾合作,拟建立桂林—花莲农业产业基地,让“桂花”香飘两岸,促进双赢。(黄艳梅 赵琳露 李果)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