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桂台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少数民族体育交流

2014年01月06日 08:0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广西体育总会和台湾中华运动传播学会5日在南宁签署桂台体育交流合作备忘录,桂台双方将加强少数民族体育交流。

  当天,台湾中华运动传播学会理事长陈世昌一行到访广西。广西体育局副局长陈立基介绍,双方就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双方愿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体育管理,科研,院校和运动员等体育工作者积极开展对口交流。

  他说,双方将加强大众体育合作。通过互办培训班,互赠体育器材,定期举办各项目友谊赛。双方将具有壮乡特色的绣排球从花莲县推广到整个台湾。双方每年举办一次绣排球联谊赛,轮流主办。

  双方所签署的备忘录显示,桂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竞技体育项目优势,相互合作。广西在举重等优势项目给予台湾支持,台湾在棒球、高尔夫球等优势项目给予广西支持。互派教练、运动员到对方学习培训、训练,加强羽毛球、篮球、兵乓球、体操等项目交流,共同提高。

  备忘录显示,桂台将加强体育产业合作。双方愿意加强在体育产业方面的合作,尤其是体育旅游、体育信息、体育商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加强协会、俱乐部等社团组织的合作交流。

  陈立基称,近3年来,广西体育界与台湾交流频繁。广西体育代表团多次到花莲县、高雄市进行体育交流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桂台经贸合作内涵。

  陈立基说,广西壮族自治区具有丰富的民族体育资源,广西体育局与高校合作,成立了广西民族体育研究发展中心,广西民族体育产业研究发展中心,通过共建中心的方式,整合教育资源,成立广西民族体育保护传承校际联盟,创编和推广《舞动广西》系列29套民族健身舞、健身操,涵盖广西壮、汉、苗、瑶、侗等12个世居民族,实现了每个世居民族都有一套凸显本民族特色的健身舞、健身操。

  陈世昌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广西有很多有特色的少数民族体育活动,桂台可以加强这方面的交流。广西有“上刀山、下火海”这种民间古老绝技,台湾也有,双方可以好好交流。(记者 蒋雪林 黄艳梅)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