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彭清华会见詹春柏 期待桂台越走越亲密

2014年01月06日 08:0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5日晚间在广西南宁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詹春柏。彭清华表示,桂台已建立多种合作机制,期待双方越走越亲,越走越密。

  广西是大陆与台湾进行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先行省份之一。彭清华在会见中表示,自2005年开始,桂台每年都举办经贸文化合作交流论坛。特别是2009年以来,广西自治区每年都有主要官员率团赴台湾开展交流活动。

  彭清华回忆起自己去年4月率广西代表团访台的行程,称在台受到热情接待,还到访台北、花莲等地进行广泛交流,活动非常丰富,收获很大。

  彭清华称,目前桂台双方在各领域交流呈现非常好的势头,台湾已成为广西最大的入境客源市场。广西区位、生态、人文和政策优势突出,是西部惟一沿海、沿江、沿边的省区,发展势头好、前景广阔,希望更多的台湾企业家到广西投资创业,并通过广西开拓大陆西南及东盟市场。

  当日,詹春柏率中华运动传播学会参访团一行29人,在广西南宁市、崇左市开展桂台体育文化交流和参访考察活动。广西体育总会和台湾中华运动传播学会签署体育交流合作备忘录,广西外国语学院与台湾景美女中签订合作备忘录,缔结“姊妹”学校。

  首次到访广西的詹春柏称此前是从地理课本上认识广西,此次实地考察令他印象深刻。他表示,桂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论坛在台湾引起很大重视,对台湾和广西开展合作有重要意义。

  詹春柏说,海峡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文化交流心连心。这次两岸青少年开展拔河等文化体育交流非常有意义,能让青少年从小有接触的机会,体会到团结合作的重要。

  据广西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统计,截至2013年11月底,广西累计批准台商投资1559项,累计合同台资额85.07亿美元,累计实际到位台资46.49亿美元。广西利用台资规模和增速在大陆西部省区中位居前列。(记者 黄艳梅 蒋雪林)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