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老街觅“古早”——个人游“导游”系列报道之七

2011年07月19日 08:5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除了以自然风光取胜的景区,台湾还有很多老街巷适合不赶时间的个人游客闲逛。这些各有特点的社区和散落其间的小店,充满浓浓的“古早味”,真正体现了当地居民对精致生活和文化传统的追求,也是过去团进团出的大陆游客难以看到的一面。

  “康青龙”不是人名,是台北三条小街永康街、青田街和龙泉街的统称,泛指这三条街道周边区域(东起大安森林公园,西到两厅院,北起东门市场,南到台湾大学)。

  来到这一带,放眼所及,都是不起眼的普通民居和狭小街巷,而真正步入其间,会在不经意间看到坐落在民宅一楼小院里装修得古香古色的小茶馆,堆满旧书的二手书店,门面简朴、经营多年的蔬食馆,飘出浓浓香气的咖啡馆,还有展示独特设计的棉麻服装店等。

  和北京的南锣鼓巷不同,这些小店并不集中,而是散落在大大小小的巷子里,需要旅游者耐心寻找、品味。不过在风和日丽或小雨淅沥的天气,漫步在安静的小街巷里,偶尔与买菜的老太太和推儿童车的母亲擦肩而过,不失为体味台北“古早味”的好方法。

  这个区域堪称台北的文教区,内有台湾大学、师范大学和政治大学等知名学府,此外还有不少独立书店、画廊、文化中心和艺术家工作室在此落户。目前,台北旅游观光部门正致力于把这个地区塑造为有生活趣味的旅游区域。

  若要更多体会老台北的昔日繁华,还可造访淡水河畔被称为“大稻埕”的老城区,这里保留了相当一片旧式街区,其中以迪化街最为典型。这条始建于十九世纪中期的街道,由于临近港口,一直是台北重要的南北货物、茶叶和中药材的集散地。街上有70多座闽南风格与西洋风格结合的骑楼古厝,有过去的洋行、邮局和商行,现在则以中药店最多,其中不乏经营数代的老店。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