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邵琪伟:两岸双向交流1000万人次目标指日可待

2011年07月18日 08: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17日表示,截至6月底,今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累计超过242.4万人次,台湾居民赴大陆旅游稳步发展,海峡两岸双向交流第一个1000万人次的目标指日可待。

  邵琪伟在此间开幕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上说,三年来,两岸旅游业界携手合作,推动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按照循序渐进、积极稳妥原则,大陆先后分三批次开放了大陆31个省(区、市)赴台团体旅游市场。今年6月28日正式启动试点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旅游。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不仅带动了岛内饭店、餐饮、交通等旅游关联行业的发展,增加了岛内就业,改善了民生,促进了台湾经济增长,还增进了两岸民众相互了解和感情融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邵琪伟强调,台湾赴大陆游客在2010年首次突破500万人次大关,依照前三年的发展趋势,两岸双向旅游交流的总人数仍将保持持续较快增长格局,双向交流第一个1000万人次的目标指日可待。与此同时,两岸在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旅游品质、共同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方面,已经建立了机制,增强了互信,积累了经验。

  他说,两岸应进一步完善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旅游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和旅游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加快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产品体系建设,努力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积极推进赴台旅游市场多样化、个化性和纵深化发展。

  邵琪伟认为,两岸旅游合作第一阶段任务基本完成,应及时推动旅游产业化合作。两岸旅游产业化合作重点领域可放在推动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两岸旅游主管部门可将产业化合作纳入工作目标和规划,分别或共同编制旅游产业化合作投资项目库,在市场准入、项目审批、金融贷款、税收优惠等方面予以支持。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吴怡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