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媒显著报道温家宝答问 涉台“骨肉”之语引关注

2011年03月15日 11:36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温家宝总理举行记者会答中外记者问时表示,我们和台湾人民是同胞,骨肉之亲析而不殊。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台湾媒体纷纷大篇幅报道温家宝总理14日的记者会,“骨肉之亲、析而不殊”成为关键词。

  《旺报》15日从A3版开始一连用了4个版面聚焦。该报头版头条的大字标题是《照顾台企 温家宝谈ECFA 不会被边缘化》,配发一张图片。A3版的标题为《温家宝:两岸骨肉之亲 析而不殊》,并发表“两会观察”,称14日的中外记者会,两岸关系部分聚焦在经贸议题上,温家宝谈到两岸后续协商谈判,未再提“让利”,反倒用了“骨肉之亲、析而不殊”来形容两岸同胞情。

  《联合报》在A13版用约3/4版面报道温家宝的记者会。该报还发表一篇记者发自北京的报道“解读温语录”,称温家宝谈及两岸关系所引用的“骨肉之亲、析而不殊”,出自《汉书·武五子传》,意指骨肉之亲即使分开,也有相同之处。

  《中国时报》的相关报道在A12版,用了半个版的版面。其中一篇报道说,“两会闭幕后的温家宝记者会重头戏昨举行,其中谈到两岸焦点是在ECFA与台商”。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