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籍委员:充分协调加强辅导 妥善解决台商投资纠纷

2011年03月09日 14:2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9日北京消息 两岸“大三通”实现以来,赴大陆投资的台商越来越多,由此产生的经济纠纷也时有发生。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有关部门重视对台商合法权益的保护,加大部门协调力度,解决好台商投资纠纷问题。

  “台商反映这样一种现象,就是招商的人越来越多,投资后的矛盾也越来越多,其中很多都是法律问题。”全国政协委员黄植诚少将分析,这些现象主要是台商初进大陆时不熟悉投资环境,过于相信亲友等原因造成的。而一些地方政府在招商时以政策代替法律,审批手续不够完整,也为台商投资纠纷埋下了隐患。

  黄植诚建议有关部门加强针对台商的法律辅导工作,使他们熟悉当地的投资环境,降低投资风险,减少纠纷的发生。“政府各部门也要加强协调和沟通,共同努力,解决好相关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建议,全国政协应在台商投资纠纷的解决过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建议今年政协针对此类问题进行调研,通过部门联席会议的形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纪斌也建议赋予专门协调机构一定的行政职能和权力,便于与各部门沟通和协调,更好的处理台商在投资过程中遇到的纠纷与矛盾。(记者 陈佳慧)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